您的位置:新闻中心>学会动态

中药临床药学学术研讨会在中山市中医院成功举办

时间:2015-10-27 浏览量:7268

由广东省中医药学会主办、中山市中医院承办的中药临床药学学术研讨会2015918~20日在广东省中山市中医院隆重举办。研讨会旨在全面、深入探讨中药临床药学现状、存在问题以及探索科学合理有效的中药临床药学发展模式,提高广东省特别是中山市各医疗机构安全、合理使用中药水平,促进中药临床药学健康、稳步发展,减少中药不良反应和负性事件。同时,为医疗机构药学界打造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方便各级医疗机构尤其是基层医院药学人员经验技术交流,推动中药临床药学事业的健康发展出席会议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山市中医院副院长、中山市中医药学会副会长赖海标教授、中山市中医药学会秘书长杨泽武教授、北京积水潭医院翟胜利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唐洪梅教授、南方医院侯连兵教授、珠江医院周本杰教授、中山市人民医院李运景教授及中山市中医院彭伟文教授等。来自广东省各医疗机构约32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北京积水潭医院翟胜利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唐洪梅教授、南方医院侯连兵教授、珠江医院周本杰教授、中山市中医院彭伟文教授及吴惠妃主任中药师等10多位专家、教授分别就“临床毒性中药的管理与应用”、“毒性中药的预防与应用”、“药源性疾病的防治与合理用药”、“医改新政下医院药学发展的几点思考”、“妇儿科中西药的合理联用” 及“毒性中药饮片中毒病例简介”等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专家们用自己丰富的药学实践经验,针毒性中药的临床合理使用及中药临床药学其它方面内容开展的实际情况来授课,讲课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实用性强,能较好地提高医生、药师的中药合理用药水平,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